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洁家园,党员带头“从我做起”
2019-04-16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南京讯 创建美好家园,从一点一滴做起。4月13日下午,秦淮国资集团党总支组织白房党支部党员、陈绪胜支部书记工作室一起,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南京市秦淮区光华路街道紫杨佳园社区,打扫卫生,清洁家园,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宜居”环境出份力。

  当天下午两点,烈日当空,23名党员如约来到活动现场。穿上绿马甲,拿起叉子、塑料袋,党员们就在紫杨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沈云的指引下,来到了小区外围一片约两公里长的绿化带。

  这本是一片赏心悦目的绿化带。不过,有一些素质不高的工程车、货车、私家车车主看中了这片免费的“停车场”,不惜毁坏绿化,每天晚上把车子停在绿化带上。不仅如此,有些车主还把车上的垃圾一股脑儿的扔在绿化带上,久而久之这里垃圾泛滥。

  党员同志们个个积极热情,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党员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捡垃圾,大到废弃的轮胎,小到一个烟头,一个不落全部捡拾干净。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绿化带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短短两个小时,大家就捡了几十包垃圾。春风吹过,小草对着春风连连点头,像是在对焕然一新的绿化带表示肯定。

  “此次清洁家园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为美丽社区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紫杨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秦淮国资集团党总支是紫杨社区民生工作站工作小组成员,在民生工作接待活动中,为社区办了很多好事实事。紫杨社区12幢有一个电塔移走遗留的坑,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秦淮国资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并协调白房一起听取汇报,研究解决方案,最终把5000多户居民共同关心的“坑”给填好,把问题圆满解决好。

  目前,秦淮国资集团还在积极协调,将在小区绿化带外围安装隔离护栏,杜绝机动车乱停绿化带现象。下一步,还要与区建设局、交管大队、市科管处,江南公交公司等多家单位沟通协调,整理问题清单,运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申请延伸公交车线路,帮紫杨佳园居民解决出行不便的难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