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因子”注入2019春牛首马拉松“最美赛道”
2019-04-16 0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周勇 俞国柱 记者 戚阜生)4月16日,2019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行。记者现场获悉,本届赛事将于4月21日上午8:00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鸣枪开跑,届时将有近两万名运动员参赛。

  据介绍,在此次春牛首马拉松赛中,江宁安排了上千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驻守在各处提供各项志愿服务,同时在乐跑起点安排了文明旅游、平安法治、卫生医疗等展台,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江宁区还将组织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等7支专业服务队,组成乐跑方阵,在奔跑中展示江宁文明气质。作为省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江宁力争把文明因子注入到春牛首马拉松的“最美赛道”中,为广大跑友营造良好的跑马环境和氛围。

  此外,赛事期间将投入安保警力2700余名。江宁医院、同仁医院、逸夫医院和江宁中医院作为2019春牛首马拉松赛的定点医院,负责比赛活动的应急医疗救治工作,赛时全部开通专用救援绿色通道。60名医师跑者为参赛选手在赛道沿线提供伴跑医疗保障,确保在急救黄金时间内到达事发地点。在半马、全马赛道的终点站的康复理疗区内配备30名专业康复治疗师,提供专业的赛后拉伸和运动伤康复指导。

  据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阳介绍,此次赛道相比前三届有较大调整,起点设置在牛首山风景区东门入口处,全、半程项目途径宁丹大道、正方中路等,乐跑项目的赛事线路设在牛首山景区内。今年赛事线路距离江宁主城区更近,交通更加方便、赛道更加宽敞、平坦。

  赛事当天将会开设从地铁S1线河海大学佛城西路站1、2号出口公交接驳乘车点到佛城西路运动员安检区域的循环摆渡专线,60辆公交车承担参赛运动员摆渡接驳任务,65辆专用客车承担志愿者、医务人员、救援人员等的接驳,确保满足广大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交通需求,车辆在6:00-8:00之间循环发车,选手可凭借号码布免费乘车。

  南京江宁春牛首马拉松一大特色就是强大的补给。今年赛事将继续延续“传统”,跑道沿途设有横溪西瓜“加油站”、谷里小黄瓜“接力棒”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补给站,好吃管够,让跑友们跑得开心、跑得快乐。一路上方山大鼓、腰鼓舞等非遗和特色文化展演,也会让跑友们深刻感受到江宁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标签:江宁;春牛;赛事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