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孵化未来网络新模式 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2019-04-14 0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记者 费念渠)为了充分利用南京在未来网络的基础技术优势,南京市政府、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等作为理事单位共同组建了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旨在成为引领我国未来网络发展方向的网络龙头。

  “我们目前的网络生态,受硬件掣肘程度太高。通俗一点说,目前给普通用户的上网套餐基本是基于时间的,就是一般意义上的包月,而在流量方面是没有什么限制。这样的一种模式会给网络运营商的设备更新提出很大挑战,由于流量的不断上升,增设的硬件基本上是每年翻一番。那么,如果把这种时间模式改变成流量模式,即早期移动互联网包流量的套餐模式,那么用户又会不敢用或者是省着用,那么对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又不利。”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黄韬直击互联网的痛点。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未来网络核心技术研发的机构,研究院自主研制成功可编程虚拟路由器平台、网络感知测量系统、智能网络资源控制调度分发系统等技术模式初步探索出一条解决互联网发展痛点的道路。在黄韬眼中,未来的网络是能够非常个性化的。以往遇到的类似“双十一”零点秒杀,12306春运零点开票这种瞬间高峰值的访问,将不再会成为企业的负担。例如今后的“双十一”,天猫就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向网络运营商时时改变“套餐”。比如可以在前半个小时要求运营商提供“峰值套餐”,后一个小时提供“普通套餐”,第二天又提供“谷时套餐”,这样可以极大节省网络成本。据介绍,流量控制只是未来网络其中最小层面的提现,这种个性化还可以体现在网络优先级,网络私密的层级,甚至网络环境的模拟需求等方方面面。

  以研究院所在的中国无线谷为引领,江宁开发区还正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核心技术在此就地产业化。不仅未来网络将在这里孵化结果,一系列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空间的企业也将在这里展翅腾飞!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