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开排
2019-04-10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日上午,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大型舞台资助项目,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开排。该剧目的排演,对学校深化文化建设成果,创建校园文化品牌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话剧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同志积极投身爱国运动,宣扬革命思想,确定信仰的成长过程。学校创排该部青春话剧,就是希望通过此剧再现周恩来亲历亲临的重大事件和重大转变,实现校园戏剧在重大题材上的全新突破。“希望通过该剧创排,打造文化精品工程,培育校园文化品牌。”党委书记王仁雷表示。

  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的创排是学校专业课堂教学延伸、更是艺术实践环节的载体。该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始终把繁荣校园文化作为各项工作重要抓手。校长王建表示,近几年学校成立了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以及合唱团,并牵头成立了江苏诗歌教育联盟和研究中心。该剧目的排演是学校今年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这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负文化传承创新使命,提升校园文化,为提高社会美誉度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