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推出一对一“人才管家”制度
2019-04-10 14:2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刘阳晋荣记者于洁尘)全景声科技南京公司董事长潘兴德结对华侨路办事处主任任明璋、纳思杰智能装备科技公司董事长汪根生结对江东街道工委书记徐桓峰……昨天下午,鼓楼10个科技人才企业和他们的“管家”牵手结对,宣告了该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的一对一“人才管家”制度正式启动。

  最新推出的“人才管家”制度,明确从落户之日起,鼓楼区将为每位人才或人才企业指定一名专属管家,作为第一服务责任人。专属管家替代了此前人才与政府部门“一对多”的联系模式,而是以管家为纽带进行“一对一”精细化服务。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徐金龙介绍,政府服务人才必须与时俱进,“人才管家”制度是从政府的视角,以客户思维、用户导向服务人才。

  管家主责,将为人才提供“三全服务”。首先是办理事项全链条——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项目申报等各类事项,由管家全程陪同服务。其次是关心生活全方位——人才安居、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通盘考虑,服务不再有条块限制。最后是创业发展全周期——从落户之日起,“管家”服务将贯穿始终,人才企业不会出现“重视引进来、轻视后期发展”的顾虑。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人才管家”服务到位,该区同步建立了4项工作机制,分别是24小时反应机制,人才有难题一天之内必须回应;“4+N”服务机制,聚焦落户、项目申报、政策兑现、产品推广4项业务,同时关注其他个性化需求;疑难会办和重大问题调度机制,通过联席会、调度会等凝聚所有政府部门合力,化解困难。与此同时,管家们则履行“每周访、经常问、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的服务,主动发现问题、超前服务。

  申报高企要找科技局、办理落户要找公安局、申请毕业补贴要找人社局、孩子入学要找教育局、求医问药要找卫计局……南京强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张超说,创业人才论专业个个都强,但沟通政府各部门和解决个人实际困难时,却往往摸不着头脑。如今,有了专属管家的陪办代办,人才企业更能专注精力,全心全意忙业务、忙事业发展。

  据悉,鼓楼区近年来在人才服务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在全市首家推出“人才e通”网站,让服务用键对键代替了面对面。该区还注资5亿元设立了产业发展基金,全区已集聚3名诺贝尔奖得主和1名科学院院士。近期,“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南京研发中心、惠普公司3D打印等高端项目也已在鼓楼落户。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