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凉山崇正书院琼花树下观书展
2019-04-09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4月7日,姚协乘书法展在南京崇正书院开展。

  姚协乘又名姚德,1933年出生天津,七岁时习字,秉承严父“日习文夜习武”的理念,为人谦和低调,他1949年天津解放后参军,1950年随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大西北,此后就职于新疆,先后任王震、左齐、曾涤、康庄、黄诚等将军的秘书。此间从未离开过书法的陪伴,退休后寓居南京,对公共事业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对南京的佛教文化、茶文化、红楼文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此次办展的南京崇正书院位于清凉山东麓半山坡,是明清时期江南地区最大的书院。当天,风和日丽,游人如织,仿佛一夜吹开百花香,古崇正书院的琼花已进入盛开季节,琼花树下茶艺、古琴、旗袍交相辉映,似乎穿越到了古时文人的雅集聚会。姚协乘的众多友人前来观展,南京益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瑞华致欢迎词,葛长森为书画展致祝贺词,并介绍崇正书院文化历史,南京首佳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李福生致祝贺词,“姚德崇正文化基金”同日成立。

  为了此次书展,姚协乘还特别邀请了天津书画名家彭连熙、南京“军中一枝梅”张永荣两位友人共同创作精品巨作《陆游扶梅图》,这幅作品凝聚着着亲情、友情和战友情,堪称压轴之作,受到观展人的点赞。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