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桐树“毛毛雨”来了 飘絮预报近期上线
2019-04-04 17: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清明假期天气预报,小长假3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较高,空气湿度小,风力较大。

  和前两天相比,昨天的阳光格外灿烂。下午2点,全市最高气温19.2℃,体感比较舒适。今天我市由于处在雨区边缘,傍晚到夜里南部有弱降水。5日—7日,全市多云或晴为主,气温上升飞快。其中7日多云,17—28℃。预计到8日,全市气温才有所回落。

  随着天气晴好,法桐飘絮这两天也开始爆发。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介绍,法桐飘絮有两个来源,分别是三四月份的芽衣絮和五月中旬的果毛絮。飘絮何时飘飞与气象条件关系密切,当最高气温在20℃以上时开始飘絮,气温达到25℃以上飘絮严重。此外,风速在3—4m/s、空气湿度足够小、光照充足的时候,飘絮最盛。2017年起省气象服务中心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合作,针对全市58条主干道4—6月份开展法桐飘絮预报,记者获悉,今年的飘絮预报将于近日上线。

标签:气温;空气湿度;气象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