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标准化成绩不突出 “姐妹花”仍被美名校录取
2019-04-03 17: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通讯员黄侃)申请美国名校,很多家长都认为托福、雅思、SAT这些标准化成绩越高,被名校录取几率就越大。然而,标准化成绩并不突出南京一中AP班的两名女生,近日被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她们靠得是执着于自己的兴趣和善于学习探究。

  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全球第一的化学院录取的沈元博,毕业于梅园中学,初中时就对生物、化学很感兴趣,到了高中兴趣更加浓厚,于是她在高一时就把自己未来的方向定在了生物化学,准备从事药学相关的职业。

  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的女生钱睿佳,在高中3年里执着于经济学。高二时,她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美国先锋学院的项目,跟着北卡教堂山大学的一位经济学教授,研究“非营利性组织的管理”这一课题,并写出了42页的论文。

  一中AP班升学顾问马燕介绍,沈元博、钱睿佳的托福和SAT两项语言成绩并不突出,但很强的学习、思考能力,以及对自己兴趣的执着,都能给她们加分。“比如在‘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上,沈元博不仅出色完成自己的任务,还帮助团队完成其他内容。这是美国大学非常看重的学生素养。”马燕说。另外,美国高校对素质全面、有竞赛成绩或者有学术研究的学生非常青睐,像钱睿佳这样跟着美国大学教授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申请时就很有分量。

标签:执着;托福;分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