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
2019-04-02 08:58: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4月1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党组会议和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陈华、张俊,秘书长邵建光参加。

  会议决定成立“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并原则通过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龙翔指出,社会信用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立法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制定一部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体现鲜明地方特色、真正管用有效的地方性法规,为国家层面立法积累实践经验,展现南京人大的责任担当。

  会议听取了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实施方案的汇报,决定从今年4月份开始,参照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做法,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市人大常委会直接联系代表渠道。龙翔说,要通过代表座谈会的形式,把基层情况、群众呼声汇集上来,为常委会党组决策提供参考,让常委会领导有更多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的机会,更好地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有关情况汇报。龙翔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要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理论研究发力点,争取在理论创新上推出一批研究成果。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龙翔主持。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3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市委意图,结合全年议题研究制定好工作方案,并从人大依法履职的角度狠抓落实,支持和推动我市相关工作有效开展。2013年,南京出台了《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南京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部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听取市政府关于《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