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6个参赛项目签约落户江北新区
2019-04-01 09:30: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朱晓露 夏思宇 蔡人凤  
1
听新闻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总决赛落幕

  6个参赛项目签约落户江北新区

  南报网讯(记者 朱晓露 夏思宇 通讯员 蔡人凤)3月30日,200余位清华校友齐聚江北新区,参加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光场相机三维成像”“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开发”等36个项目从近百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它们即将为4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带去“长三角创意”。

  据介绍,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于2016年发起,面向清华校友举办的系列赛事活动,促使一批优秀项目团队落地,为推进校友地方资源双对接和产学研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将晋级项目按大数据、城市创新与健康人居、集成电路及其他、健康医疗、文创体育、先进制造6大行业分类。在现场,“DateTechnology智能墙绘”“左象艺术品平台”等6个参赛项目签约落户江北新区。

  比赛现场,清华大学81级校友钱坤的参赛项目——磁传感器阵列检测运行中绝缘子,把军事领域中的探测技术应用到民用领域。“我们的项目通过对电力行业中的绝缘器件进行监测,准确发现其运行过程中的缺陷,再安排检修,以避免故障和事故的发生。”该项目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创新将有效保障电力安全。

  已签约项目“左象艺术品平台”灵感来源于大数据与艺术品碰撞出的火花。参赛选手、清华大学2010级校友张添说,该项目旨在通过大数据算法等技术构建信任基础和市场权威,基于形成的市场共识,为行业制定需求标准。他认为,南京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落地江北新区后,市场前景很可观。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