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成立爱国卫生工作专家库 首批聘请102位专家
2019-04-01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耿海华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耿海华)跑步会不会损害膝盖?喝骨头汤到底能不能补钙?为解决市民在生活中经常碰到的这些健康疑问并给予科学指导,日前举行的南京市机关工作人员健康促进项目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南京市爱卫办宣布成立市级爱国卫生工作专家库,首批聘请来自综合管理、卫生(健康)城市和镇街创建、健康教育三大领域的102位专家入库,承担市爱国卫生工作的检查、指导、评估等工作,其中健康教育专家组将承担健康知识宣教工作。

  102位专家中有三分之二都属于健康教育组,他们分别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省市三甲公立医院,多为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覆盖骨科、心血管、消化、运动、肿瘤、妇科、急救等多个科室,将围绕“健康南京建设行动计划”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同时,还将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健康知识进行科学权威发布。

  启动仪式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专家库专家针对机关工作人员健康需求进行了“如何春季养生”的授课,吸引100多位机关工作人员参与。据了解,健康教育组专家今年还将走进学校、企业、社区举办大型健康讲座。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