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转暖,“春季事故”增多
2019-03-26 08: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戎芬 张爱国 秦蕾 刘洋 庞成功 记者王茸)春暖花开,气温逐渐升高,近日,一些春季特色交通事故也逐渐增多起来。

  3月23日中午12时许,江宁天印大道金箔路路口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司机张某称,当时他正停在路口等红灯,突然听到砰地一声,车被追尾了。后车车主陈某连声道歉:“对不起,实在太困了,刚才睡着了。”陈某说,行车时阳光晒到车内暖烘烘的,他不知不觉犯起困来,快到路口时,他迷迷糊糊中踩了脚刹车,谁知踩到一半睡着了,直到撞到前车这才惊醒,整个人也清醒过来。

  3月24日下午3点,江宁正方大道205国道路口段,一辆由南向北直行大型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冲向道路北侧绿化岛。司机付某告诉交警,这是一辆物流公司送货车,他早5点就出发至江宁送货,刚下高速后心情放松,感觉有些困,本想坚持一会,结果不知何时睡着了,一不留神车撞到了绿化岛,所幸没有发生严重后果。

  3月25日上午11时,江宁淳湖路也发生了一起因春困引发的交通事故。驾驶人吴女士因为前一天睡得晚,开着开着就睡着了,车辆方向打偏往路边民房冲去,径直撞上了房屋墙壁,吴女士这时才惊醒过来,手忙脚乱地想倒车,结果又撞着一辆停在后面的轿车,自己的车也被卡在沟里。

  除了“春困”,春日灿烂的阳光有时也会引发交通事故。

  3月25日上午8时许,江宁横溪交警中队接到报警,在340省道红旗社区段,一辆轿车撞上了隔离栏。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到,驾驶人刘某行至此路段时,因刺眼的光线照得他睁不开眼睛,差点追尾前方车辆,为避免事故,刘某猛打一把方向,结果撞上路边隔离护栏,所幸无人员受伤。

  江宁禄口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每到春天,因“春困”和春日阳光等引发的交通事故会增多,驾驶人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并且开车时注意保持适当跟车距离,最好车内放一副墨镜,阳光刺眼时可戴上墨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