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诺威顶级金属加工展来宁揽客
2019-03-26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希)拖着行李箱,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总经理舍费尔一行昨天抵达南京,这是他中国之行的第三站,目的是向南京企业宣传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去年,德国生产的机床68%用于出口,中国企业成了举足轻重的“买家”,舍费尔细心梳理出行动路线: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必去,此外又比照产业匹配度,特地带团队来南京吆喝。

  据介绍,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博览会是全球知名专业展,今年将于9月16—21日在德国汉诺威开幕。截至2月中旬,已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930家参展商提交参展申请。其中,中国企业报名企业已达160家,比2017年增加40%。

  2018年,中国机床进口约80亿欧元,全球第一。德国是中国机床的第二大供应商,供应量约占进口额的四分之一。2018年,德国对中国的机床出口增长了6%,约为23亿欧元。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通过智能化升级提升全球竞争力,这为来自德国的高端机床打开了广阔市场。汉诺威金属加工世界展览会对于中国企业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提供“工业4.0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参展商的“标配”。

  这些年,南京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加快建设智能工厂、智能车间为契机,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目前,在南京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德合作元素颇多,工业4.0概念深入到大大小小工厂。舍费尔向南京企业发出邀请函:到工业4.0的发源地,感受制造业的最新风向。据悉,为了支持这场顶级展会,汉诺威政府将为出行者提供方便,参展当天,展会门票可用于乘坐由汉诺威交通局负责运营的高铁、公交和慢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