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律协建240多个法律服务企业联系点
2019-03-25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娟 记者许震宁)23日,南京市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了解到,自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以来的4年间,市律协深入开展“法企同行”“企业法治体检”系列活动,建立法律服务企业联系点240多个,帮助企业化解风险1500余件。

  市律协新当选会长贾政和介绍,4年来,市律协坚持引导全市律师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组织律师编印发放《法企同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典型案例》,走访企业2500余家,为各类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创新调解方式方法,成立了南京市金陵民商事律师调解中心和台商民商事纠纷律师调解中心;组织律师积极投身江北新区和河西建邺法律服务园区建设、“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建设和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律师援藏、援边和“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先后选派20多批次30多名志愿律师赴西藏、贵州、云南等地开展律师志愿援助服务活动;在全市律师行业持续开展“双百千万”工程,即全市律师进百所学校、千个社区(村)、万个家庭,开展百场讲座、千次咨询、万件法律援助案件,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在律师事务所自身建设方面,市律协组织律师事务所管理人员到香港、深圳、杭州等地学习取经,并推动我市19家中小型律师事务所与杭州市19家中小律师事务所开展共建活动,以打造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中小精品律师事务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