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居民用面塑“捏”出幸福生活
2019-03-22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南京讯(陈小雪 李慧)3月19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举办了“感受非遗文化 捏出幸福生活”面塑制作活动,邀请了心桥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罗老师教大家制作面塑梅花,辖区退休人员及儿童共40余名参与了活动。

 

  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介绍了面塑的历史、示范了面塑所用的工具及基本要领,分步骤教大家做梅花的根、枝及花。居民们围坐在桌旁,兴致勃勃的学着,根据自己的创意开始捏制,还不时互相交流制作技巧。合作下,每个人都完成了一幅梅花面塑,看着自己的作品,老人和孩子们都很有成就感。

  面塑又称面花、捏面人,以糯米面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面塑艺术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四十多年历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了解与学习非遗文化,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