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中省会、副省级城市测评结果公布
2019-03-21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源源)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南京位列第8,获得通报表扬。这是南京继2017年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后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之一,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之一。

  为督促推动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注重日常创建工作、保持创建常态长效、赢得群众认同满意,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2018年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决定,从2018年起,对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年度测评并排名。

  2018年12月,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根据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3种方式,对南京进行年度测评。

  测评中,在对我市申报材料进行网上审核的同时,国家测评组以暗访形式,随机抽取我市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24类80余处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并抽取了主城和郊区共12个不同类型社区,选择300户居民进行入户问卷调查,了解群众意见评价。这次测评工作坚持严格标准从严把关,积极改进测评方式办法,更注重以暗访方式直插现场考察工作实际效果,更注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效率,更注重以群众满意度认同度为评价标准。

  综合测评后,中央文明办对测评总成绩进行排名,报中央文明委批准,最终形成《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将再接再厉,在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构筑道德风尚新高地,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贡献新的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