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考察江北新区
2019-03-21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3月20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到南京,考察江北新区规划和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青龙绿带、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IPV6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国际健康城万科健康企业公馆、中车浦镇车辆厂、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江北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龙翔说,南京和滁州在地理上山水相连、历史上交往密切、发展上互相依靠。如今,南京和滁州的交流更加密切,在规划、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共赢。近几年,滁州发展非常迅速,已成为南京都市圈中一个重要城市,滁州的发展也为区域发展互助共赢增添了新的动力。目前,南京到滁州乘高铁仅需20分钟,未来随着宁滁线等城际轨道的开通,南京到滁州更加便捷,这为两市的共建共赢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宁滁两地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建设中大有可为,希望两市人大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为两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南京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人大作用。

  王图强说,滁州是南京一衣带水的近邻,是南京都市圈的核心成员,融入国家级江北新区建设是滁州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当前,接受南京中心城市辐射,成为南京市的拓展腹地、生态屏障、产业配角,是滁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努力方向。期望两地人大健全合作机制,为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推进南京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金良陪同考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