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修驾培行业公布“红黑榜”,专家提醒修车找“红榜” 学驾看评级
2019-03-18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16日上午,南京汽车维修与驾驶培训行业信誉企业信息发布和“服务提升年”启动仪式在白马公园举行,现场公布了2018年度汽修、驾培行业信誉企业评定榜单,同时,违规企业的处罚信息还被上传到“信用中国”平台。大家修车前,不妨看下维修机构的信誉牌,或是查下企业信用度。

  对于汽车“小白”来说,汽车维修保养十分复杂,所以在维修过程中难免会被“套路”。据统计,2018年度维修行业管理部门受理的有关投诉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以次充好多收费;二是过度维修、质量没保障。市维管处汽车维修管理科科长戎晶晶举例说,前不久他们接到一起投诉,发动机发生异响,车辆抖动,修理厂告知车主节气门需要更换。其实就是火花塞坏了,车主白白损失了1000多元。而修理厂将更换下来的节气门清洗后又卖给别的车主,一来一回净赚了2000元。

  “正规修理厂都会询问车主是否要把旧件带走,旧件确认非常关键,防止修理厂谋取不正当利益。”戎晶晶说。对于这样的违规企业,除行政处罚外,其违规行为还被作为信用污点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示。去年我市有100多家维修企业上了“黑榜”。同时,我市也有463家维修企业获得3A、2A或是A级信誉评定,这些“红榜”企业,在维修质量、技术及信誉上均有保障。

  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修车时先看三件东西:企业大厅是否有信誉等级牌,收费价格和项目是否按规定公示,修理厂设备和人员配置。车修完后,索要三样东西:维修记录、结算清单和发票,方便今后维权。

  昨天活动现场还公布了驾培行业信誉企业榜单。全市100多家驾校中,有41家获得2018年度的信誉等级评定。其中,谷峰、狮麟信誉等级最高,为3A;大明路、金陵交运、钟山等16家驾校被评为2A级;大公、石佛寺、安通等23家驾校被评为A级。据了解,驾校在规范管理、教学质量、学员满意度以及考试通过率等方面要达到管理部门的要求,才有资格参与信誉等级的评定。以考试通过率为例,3A驾校的考试通过率在75%以上,2A驾校在70%以上。

  为了提升驾培机构培训服务水平,精准管理,我市还推出了“乐享学驾”APP,共有25家品牌驾校纳入其中,学员可实现“一键学驾”,根据自己的时间在平台预约教练,投诉维权也可以匿名直接提交到管理部门处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