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13个新建道路及环境整治项目拉开建设序幕
2019-03-12 08: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王增强)近日,随着龙蟠路沿街立面脚手架的搭设,今年13个新建道路及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拉开建设序幕。龙蟠路沿街建筑背靠紫金山、面向玄武湖,结合色彩导则和城市更新,立面整治将呈现一条契合玄武湖东岸规划定位、融合山水资源的人文景观大道。

  全长2.3公里的龙蟠路东侧起于新庄立交,止于白马公园,由于道路西侧为玄武湖、情侣园等景观,因此整治以道路东侧建筑为主,涉及公用金卡大厦、蔬菜研究所、南林大厦等33幢建筑。记者发现,每幢建筑门前都已张贴了立面整治的告知书。锁金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去年北京东路沿线立面整治后非常漂亮,大家对这次整治也充满期待。

  记者从设计图上看到,龙蟠路立面整治后的效果,与北京东路的民国风既有相似又不失特色。据设计单位泛华建设集团设计师来超介绍,根据《玄武湖景区东部滨水区规划方案》,东岸景区未来将是钟山玄武景区的总枢纽,国展中心与太阳宫要打造南京游憩时尚的新地标,而目前无论从空中俯视,还是从地面平视,建筑风格与周边景区的风貌都极不匹配。本次整治将对沿街多层、高层建筑适当改造,色调统一出新,对空调室外机增加遮蔽设施。色调上,太阳宫片区以黑色为主,蔬菜研究所周边以黄、蓝、咖过渡色为主,玄武湖花卉园对面则以咖色、白色为主,从锁金北路到新庄立交以黄色、咖色到灰色渐变。

  记者了解到,南林大厦是新庄附近的地标性建筑,青色的玻璃幕墙和暖灰色瓷砖保存完好,本次整治主要以清洗为主,裙楼青绿色玻璃改为蓝灰色。公用金卡大厦将以外包装饰柱对墙面空调外机进行序化,转角区域设计成波浪造型穿孔铝板,和对面的国展中心呼应。锁金村3号院等几处居民楼将从屋顶到屋面进行有序整理,真石漆上色,各式封闭阳台改为飘窗,取消室外晾衣架。

  龙蟠路的绿化和亮化同样具有特色。锁金村入口处两侧的人口国际培训中心等建筑整治后,封闭的围墙将打开,改为一段几百米的花墙,种植蔷薇、樱花等植物。沿线建筑除正常勾勒线条亮化外,一些高层建筑如南林大厦、金陵之星等,还将通过LED灯,结合主题定位,在节假日上演楼体灯光动画,展现魅力夜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