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山退休老矿工等429户居民可当年迁入岱山保障房
2019-02-25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惠子 徐静)雨花台区梅山街道15位人大代表日前来到梅山矿业公司西南井职工宿舍区,对正在开展的征收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记者随行了解到,这处近半个世纪的筒子楼将迎来拆迁,住在楼里,当年说着南腔北调、从全国各大矿山抽调到梅山奉献青春支援建设的业务骨干,如今都已退休的老矿工,和楼里429户居民都将享受“当年征收、当年安置”政策,迁入岱山保障房新居。

  在征收现场,人大代表们认真查看公示栏公示的征收政策、征收程序、各户居民住房调查情况以及补偿评估结果,并与居民们进行交流,听取了区征拆办、街道分管领导对该项目的总体汇报、解答。记者了解到,梅山矿业公司西南井职工宿舍区位于岱山南侧,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当地为数不多的老式筒子楼,宿舍共12幢429户,居民住宿条件很差,户均面积仅38平方米。

  梅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向东介绍,该宿舍区初建时,梅山矿业公司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为早日投产达效,从全国五湖四海的各大矿山抽调大批业务骨干来支持梅山建设,这些矿工抛家别子来到南京,将青春奉献给梅山建设,如今多数已经年老退休,当时南腔北调、热闹非凡的西南井生活区变得破败不堪,特别是岱山保障房建成后,该处环境与周边形成强烈反差,居民要求拆迁的呼声强烈。去年,此处被列为南京市棚改项目,经过雨花台区政府、安居集团、梅山矿业公司、梅山街道多次沟通协商,后经市政府同意,征收工作在去年底全面启动。

  作为一项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实施阳光征收,在具体实施中则全面体现了依法公正,全过程完全阳光操作,受到居民欢迎。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9日中午,在宣传动员阶段、未进入计奖期前,交房居民已达168户,约占征收对象六成。雨花台区征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征收拆迁属于“房等人”,岱山有现房房源,可实现当年征收、当年安置,极大方便了西南井这批居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