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湖600岁明代古梅花开正好
2019-02-21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雅静 记者李子俊)玄武湖有棵南京城最高寿的“梅王”,你知道吗?从昨天开始,2019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会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5月12日,市民游客除了能欣赏到600岁的古梅,还可以参加赏花游园系列活动。

  堤上、桥旁、竹边、松下,不时可见绰约的红色花瓣……记者昨天在景区看见,玄武湖内到处都是梅花倩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据介绍,玄武湖景区现有梅花约2000株,主要以南京红、骨里红为主,配以白梅、宫粉梅、绿萼梅等。梁洲作为景区最佳赏梅地,集中了明代古梅、梅花隧道、梅花岭、梅桩盆景等特色赏梅景观。

  值得一看的是,梁洲上种植的一棵明代古梅,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玄武湖的梅王,也是南京城岁数最大的梅树。其树木苍劲嶙峋,枝繁叶茂,现在仍然年年开花。

  此外,景区还打造了一条50米长的梅花隧道,梅花盛开之时,暗香浮动、风韵洒落,十分有意境。梁洲舞台周边的梅花岭,依地形成片栽植,其间一株白梅已有100多年历史,盛开时满树皎白,是难得的梅中精品。位于梁洲金陵盆景馆的梅桩盆景,以苍老古拙而又枝壮花繁而闻名。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景区还将陆续推出樱花、郁金香、海棠、杜鹃、紫藤、月季玫瑰赏花季以及水生花卉赏花季系列活动。除了赏花,百花闹春游园会期间,景区还将陆续推出“插花”“画花”“寻花”等主题活动,以及美食展、赏石展、婚博嘉年华、读书节、文创产品销售、汉服文化展示等游园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