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梅花山进入盛花期 “文旅大餐”盼君来
2019-02-17 07: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黄昱东 记者李子俊)昨天,在2019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暨南京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开幕式上,主会场梅花山捧出了丰盛的“文旅大餐”,邀请市民游客共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梅花山云蒸霞蔚、五彩斑斓的画面已初步呈现。据梅花山花情预报员李长伟介绍,近期雨水充沛,温度适宜,梅花山已步入盛花期,早中花次第开放,渐入佳境。春节前开放的早花品种依然盛开,部分中花也陆续加入开放行列,如梅花山分布较多的“南京红须”“南京红”“密花骨红”等已逐步开放,主要观赏地点在梅花山南坡、山顶四周以及梅花谷沿途。

  梅花节期间,市民游客在赏梅之余,可以参观体验梅花研究中心梅花蜡梅主题书画艺术展、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及“金猪贺新岁、美石靓宝山”精品雨花石展、钟山文创产品展、温室春花展、梅花山大草坪“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明孝陵博物馆“汉画像传拓作品展”与梅花折扇画体验活动、孙权纪念馆“梅花节草木拓染及书法展”与“寻梅暗留香”有奖问答活动、紫金山森林科普馆“梅花生态科普游”、科普馆门前区域的“梅香茶韵”赏梅品茶会与家庭园艺植物展销活动等。此外,梅花山大草坪水上舞台每个双休日都将上演金陵文化集萃表演,还有传统的金陵美食汇、儿童游乐嘉年华、VR体验、明代将士巡演活动、民俗手工艺制作公益体验等休闲美食游乐表演活动。

  梅花节期间,钟山文化休闲联盟推出惠民大礼包,为游客推出各类梅花节优惠套餐,满足其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需求。景区还将推出各类赏梅定制游活动。“钟山旅行”共推出“花海漫步,云端揽胜”“花海畅玩,海底遨游”“‘梅’好生活、由你来‘定’”“梅林寻宝,全家总动员”等10条具有丰富文化休闲、亲子欢乐、特色体验的旅游线路,带你畅玩钟山。

  需要注意的是,在2月16日至3月15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景区友情提示,节庆期间,尤其是双休日,赏梅游客较多,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