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遗失的背包完璧归赵
2019-02-15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震宁)本月2日中午1时许,南京公交集团江南公交公司29路车驾驶员张宝庆,收到了一条感谢短信:“谢谢你捡到我的包并经你的同事归还了我,我已拨打12345对你的拾金不昧精神进行了表扬。今天我取回背包后,订了票赶回老家过年,春节后我回南京要当面向你表示感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望你以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千万不要再犯同样错误!”在停车间隙,张宝庆回复道。

  原来,发信人是一位在宁务工的外地小伙子。2月2日中午,他在乘坐一辆29路公交车途中,接到了一客户电话,匆忙中下了车,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忘在了座位上,包内有手机、钱包、电脑以及多张证件,还有39张每张价值百元的电话充值卡,财物价值超过5000元。

  下车后发现背包遗失,小伙子惊出了一身冷汗。抱着碰运气的心理,他来到了公交调度室打探,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以期工作人员找到背包后及时联系。

  很快,张宝庆驾驶的公交车回到了总站。在清洁车厢过程中,他发现后座有个背包,赶紧送到了车队办公室。

  在车队领导和员工共同见证下,车队管理员仔细清点了包内物品,并核对好失主身份。

  “这个包就是那个小伙子的包,我们立即通知他前来认领。”张宝庆说。

  接到电话后,小伙子赶到车队,领回了自己的背包。经清点,包内财物和证件完好如初。万分感动的小伙子想对张宝庆表示谢意,可张宝庆此时已再次出车了。小伙子便向张师傅发了一条致谢短信,表达了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