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改进调研视察工作座谈会
2019-02-14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2月13日,市政协召开改进调研视察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度重点调研视察议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全面启动新年度政协履职工作。会上,通报了市政协2018年度重点调研完成情况和2019年度重点调研视察安排;三位专委会负责人结合调研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李奇、吴卫国、黄河、陈发喜、朱晓琳、杨平、王汝成,秘书长彭振宁出席。

  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今年市政协将围绕《更大力度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立足制度化法治化建设,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治气篇》《打造乡村特色品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新医养融合模式,推动医养融合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等6个重点议题开展调研视察。市政协将组织政协委员与各党派团体、各区政协、有关部门和南京智库联盟进行联合调研,进一步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刘以安指出,去年市政协重点调研视察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得到了党政的高度认可,履职链条不断完善,闭环管理成效初显。做好今年调研视察工作,要在深化拓展完善上下功夫,着重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基层基础,从改进作风、改进文风、树立新风三方面规范调研视察工作。一要改进作风,在体验式调研、融入性视察中拓展深度。深化体验式调研,要做到:代入工作角色,体验亲历之事;倾听群众心声,体验百姓感受;深入一线现场,体验真实情景。深化融入性视察,要做到身入,获取一手资料;要做到心入,同心观察思考;要做到情入,体现为民情怀。二要改进文风,在“专业、精准、深刻、管用”上把准尺度。要以“专业”增强底气,着力打造具有专业水准的人才队伍和调研体系;要以“精准”管控细节,倡导精细、精准、精到的工作方式和组织模式;要以“深刻”涵养智慧,努力探求事物发展的内在逻辑和解决方案;要以“管用”追求实效,在提升“言值”中体现政协价值。三要树立新风,在杜绝层层陪同、走马观花式的调研上体现态度。杜绝层层陪同,提倡步步深入;杜绝走马观花,提倡下马看花;杜绝大呼隆,提倡小精实。用求真务实之风回归调研视察本质,达到调研的真正目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