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境免税店“抢食”境外购蛋糕
2019-02-13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洁 记者梁悦)南京禄口机场海关近日发布数据,春节假期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474架次,监管进出境旅客8.86万人次,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分别增加6%和14%。近几年出境游带热了境外消费,而机场进境免税店的开设大大促进了消费回流。

  “原来南京机场只有出境免税店,去年经过海关核准又新增了进境免税店,旅客可以在入境时购买免税品,选择更多了。近期客流量明显增加,店内旅客络绎不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境免税店柜长章慧说。

  受益购买便捷、种类齐全等优势,进境免税店自2018年10月正式运营以来,深受旅客欢迎。2018年,进出境免税店实现销售收入13504.84万元,同比增长45.85%。受春节影响,去年12月至今仅两个半月时间,进出境免税店销售收入超过4000万元,较往年同期增长近六成。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关员介绍,为让更多旅客畅享免税购物便捷,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流程,并定期全面检查。同时,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免税店海关备案及免税品进口等工作,确保进免税店运营顺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