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人制作花灯再次点亮夫子庙
2019-02-10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源源)今年春节,“中国好人”卞春敏带着她的残疾人朋友,再度用手作花灯点亮夫子庙。去年,本报报道了卞春敏和朋友们开办“星星点灯”摊位、制作手工艺品的故事,引来众多媒体和广大爱心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的夫子庙,依然有他们心灵手巧的作品出现。

  2018年夏天,卞春敏有幸结识了花灯老艺人、非遗传人曹真荣老师和他的夫人,卞春敏坦诚地向他们介绍残疾人这个群体的现状。曹真荣老师和夫人戴女士毫无保留地接受了这群特殊的学员。能跟大师学艺,“学生们”非常用心,他们腿脚不便,但是心灵手巧。庞大姐一天剪花瓣头3000多个,手都磨出了泡;高女士扎花瓣,认真负责。一段时间下来,“学生们”从最初1小时只能做几十个花瓣,到后来每人每小时能做300多个。“学习”还带来了经济成果,高女士用做花瓣得到的收入买了一部新手机。

  今年的夫子庙花灯市场,卞春敏带领的残障人士再次沿用去年“星星点灯”的摊位名称,出售来自残障人士手工制作的传统花灯。“我们每个人在做花瓣的时候都很用心,力求完美,也希望这些花灯能给市民带去喜悦和温暖。”卞春敏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