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实施500个重大项目 12条轨道交通同时在建
2019-02-03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今年,全市一大批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重点项目工程即将启动或继续推进或年内完工。南京今年将有12条轨道交通同时在建,6条线路是今年新开工;宁芜铁路外绕项目今年完成初步设计报批……2月2日,市政府公布《南京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今年南京将实施500个重大项目,涉及创新名城建设、交通、教育、医疗、文化等。

  在计划中,记者看到,今年南京将有12条轨道交通共建,包括地铁5号线、7号线、6号线、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3号线三期,宁句城际、宁天城际南延。

  有6条线路将于今年开工,其中,地铁6号线计划二季度开工,2023年完工;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计划三季度开工,2023年完工;9号线一期计划四季度开工,2022年完工;10号线二期、3号线三期计划四季度开工,2023年完工。

  过江通道建设方面,2019年将继续推进建宁西路过江通道、仙新路过江通道、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104国道浦泗立交—南京长江二桥段(浦仪公路西段)、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这5条过江通道的建设。

  今年,我市还将实施5个城市道路及市政设施项目,包括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期、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二期、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龙翔西立交项目。

  在保障性住房(含公共租赁房)上,今年南京将安排实施43个项目,包括百水保障房一期、二期、三期,孟北保障房一期、二期,绿洲保障房。记者了解到,这几个项目是继丁家庄、上坊、岱山、花岗四大保障房片区基本建成后,南京再建设的三大保障房片区。三大保障房片区均计划在2022年建成完工。

  今年还将实施29个社会民生类项目。其中,多个项目今年内将竣工,包括南医大第四附属医院、南京一中本部(高中部)、托马斯国际化学校、石杨路中小学、市青少年宫迁建、托马斯国际化学校等。

  另外还有多个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如南京江北人民医院急诊综合楼及新住院大楼计划二季度开工,市妇幼保健院丁家庄新院区二季度开工,苏州外国语学校南京滨江校区二季度开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四季度开工,中华中学高中计划三季度开工等。

  2019年,南京将实施11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和7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比如众人关心的河西南鱼嘴金融集聚区,今年的目标是桩基工程实施和地下室建设,建设年时是2018年—2023年。江北新区绿地国际金融中心,今年的目标是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今年的重大项目中,还有20个项目被列入前期项目,包括宁芜铁路外绕(沧波门至古雄段)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起止年限是2020年—2023年,今年计划推进工可、初步设计报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