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车大数据揭示南京加班族基本情况 加班族不分性别超半数20点后下班
2019-02-02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郝多 记者王茸)加班族下班高峰集中在20点至21点,鼓楼区排名第一,加班人群性别差异很小,女性占比与男性几乎相近。近日,美团打车发布了《2018南京加班打车大数据盘点》。

  通过梳理所有从办公区域出发的打车订单,这份盘点报告显示,除了傍晚6点时间段外,每天20时到21时又是一个下班高峰,这部分加班族的订单占到晚间办公区域订单的五成以上。

  大数据还显示,南京加班族的平均通勤距离为6.6公里,平均通勤时长14分10秒。在南京所有的行政区中,加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鼓楼区、秦淮区、江宁区。

  加班打车订单数量最高的月份出现在6月,高出最低月份149%,夏季是南京加班的“旺季”。大数据还描绘了南京职场加班族的群体画像,女性比例达46%,与男性加班族基本相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