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怀旧”运动会 老少齐上阵
2019-02-01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英华 通讯员叶敬)滚铁环、打弹子、摔元宝……溧水开发区沙河社区倡导乡风文明怀旧主题运动会日前举行,社区29支队伍共400余位村民齐聚一堂,参加了十项“怀旧”运动,体验了丰富的乡村文化生活。

  “你打出圈了”“到我打了”……在沙河社区的沙河小学小操场上,一群年过花甲的老爷爷玩打弹子游戏时,还像小孩子一样争得面红耳赤,他们穿着当年流行的“海魂衫”,精神抖擞,仿佛回到四五十年前。瞄准、弹射,每个动作都果断有力。比赛场地外,参赛选手的“子孙啦啦队”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紧张热烈。

  “真开心,就像回到了小时候。”68岁的何宏财经过“过五关斩六将”,获得打弹子游戏第一名,他开心地说,自己已经有50多年没玩过打弹子了,玩起来比打牌好玩多了。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中,不分年龄大小,上至“古稀之年”的老人,下至十余岁的儿童都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们玩得开心快乐,正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既可以让老人们找回年轻的记忆,也可以让年轻人了解父辈、祖辈们年轻时的生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