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单车2018下半年评分揭晓 ofo得分垫底
2019-01-31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昨天下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2018年下半年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结果的公告》。据交通部门介绍,评价结果将与企业车辆上牌数量直接挂钩,主管部门将制订细则,并实施运力规模的动态调整。

  2018年下半年,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了对南京共享单车行业的评分调研工作。企业经营服务评价采用百分制,包含3个评价模块,共计12项评价指标。

  此次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结果显示:哈啰单车74.5分、摩拜单车64.88分、ofo单车47.7分。与之前不同,此次发布的评价公告上明确,评价结果将与企业车辆上牌数量直接挂钩,制订细则实施运力规模的动态调整。

  此次公布的评分结果,是南京市第三次给共享单车企业打分,此次评分项目增多,评分规则也更为严格。总的评分指标依然是经营管理、部门评价以及社会评价三块内容。对比此前的评分结果来看,市民对目前南京共享单车车辆停放秩序、骑行舒适度等方面的满意情况有所提升,对车辆整洁、企业故障处理、找车方便程度等项目的满意度有所下降,主要因为ofo公司因近期退押金难、车辆运维调度和车况问题较多。

  2017年年底,结合当时进入南京的单车数量,南京市暂停共享单车投放,要求企业对运营车辆进行上牌。南京符合上牌资质的单车企业包括哈啰单车、摩拜单车、ofo单车三家企业,牌照配额分别是4.2万、11.5万、16万。据交通部门介绍,近期评价结果与企业牌照数量直接挂钩的相关细则将会对社会公示。评价结果的分数连续垫底、不满60分的企业,交通部门将采取相应措施,其中就包括扣减牌照数量,劝退南京市场等。评价分数高的企业将获得更多配额,同时,拟在适当时机借鉴外地城市成功经验,引入新的企业参与行业竞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