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山邀你参加 迎春祈福文化庙会
2019-01-30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福禄寿喜财”五星派福送红包,舞龙舞狮民俗巡游贺新春……记者昨天获悉,栖霞山第五届迎春祈福文化庙会将于大年初一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市民游客可以去祈福寻“年味”。

  昨天,记者刚步入栖霞山景区主入口,满满的大红灯笼将栖霞山广场两侧装饰得红红火火,景区内的牌坊、照壁、长廊、灯柱都被精美的中国结、红灯笼精心点缀装饰着,充满浓郁的新春氛围。据介绍,庙会期间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极具栖霞韵味的民俗活动。

  大年三十晚上,栖霞寺不仅有撞钟祈福活动,游客还能亲身体验祈福法会、财神法会等,从而带来一年的福气和好运。

  正月初一、初五两天,栖霞山迎春祈福文化庙会将迎来“福禄寿喜财”五星派福送福包,让游人在新年里讨个好彩头。各种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将在上午10点竞相开场,栖霞山迎春祈福文化庙会将邀请专业舞龙舞狮团队,为游客呈现精彩且独具民族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从栖霞禅寺牌坊开始的新春民俗巡游,途经彩虹明镜—钟鼓楼—栖霞古寺广场,期间还穿插一网盖、莲湘舞、湾北小马灯、跳财神、留左大鼓等民俗表演。

  活动期间,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实行临时门票价格调整。2019年2月4日(除夕)17:00至次日6:00,临时门票价格为50元/人次。2019年2月5日(正月初一)至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期间,临时门票价格为35元/人次。活动如遇雨雪天气将进行调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