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集中签约8个“南大系”项目
2019-01-24 09: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胡英华 毛庆 通讯员 杨长喜)昨天举行的南京大学校友创业南京计划启动暨南大校友经济集聚区挂牌仪式上,8个“南大系”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溧水区,“南京大学校友经济集聚区”和“南京大学校友之家”同步揭牌。

  南京大学校友创业南京计划及南大校友经济集聚区建设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及市委一号文精神,以南大校友与母校——南京大学、与所在城市——南京市的情感为纽带,将南大的科教资源转化为创新发展动力,吸引校友携带技术、项目、资金和团队在南京创业,促使“城市+母校+校友”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实现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南大校友经济集聚区是南京市与南京大学的一次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学校科研、技术、人才优势与地方科技创新载体空间、成本、交通区位优势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整合各时期、各专业、各层次校友力量,联合推进校友经济集聚发展,共建政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形成紧密的校地、校企、校友合作关系。

  昨天的活动中,溧水区与南大签订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校友经济集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南大校友科技产业园、溧水科技智慧谷、我乐家具二期、边城体育、溧水金茂新兴产业创投基金、南大校友产业发展基金、南大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日本水污染处理8个“南大系”项目同步签约。据悉,由溧水区与垠坤集团共建的南大校友科技产业园,是国内首个专注服务南大校友经济集群发展的主题园区,该项目还未建成,已有数十家南京大学校友企业明确了落户意向。

  溧水区委书记谢元介绍,近年来,溧水区主动对接南京大学,发展校友经济,通过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圈”、创新工作推进、沟通融合、跟踪落实等一整套体制机制,在打造产业集群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比如,聚焦新能源汽车、临空产业、大健康产业和人工智能“3+1”主导产业体系,深入挖掘并打通南京大学科教资源转化、南京大学校友资源转化“两个通道”,努力打造“南大系”产业高地,同时,实施南京大学校友集聚计划、产业基金引导布局计划、最优营商环境打造计划、发展氛围营造计划等系统性工程,缓解校友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