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姐妹小画家作品亮相国际画展 对话西方艺术
2019-01-17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2日,一场国际对话的画展在南京W艺术空间开幕。四幅美国画家的油画作品,与南京两位少女画家的作品同平台展出,中西两种风格元素,带给了观众最本能、最新鲜的艺术感受力。

  记者了解到,坐落于南京江北新区的W艺术空间是一家致力于推动国际间当代艺术交流的美术馆,此前成功举办过中澳、韩澳艺术家作品展览。本次展览令人颇感新鲜的是,南京两位少女画家是姐妹俩,姐姐13岁,妹妹11岁。她们年龄虽小,但是画作却不简单。

  在艺术创作里,元气难能可贵。木心先生说,所谓元气,就是指孩子气。姐妹俩的画作,看似简单、稚气未脱,却充满原创力。观众的感觉是生猛、粗犷有力、精神饱满、元气淋漓。

  姐姐段思羽4岁开始画画,妹妹段思伊3岁开始画画。她们的妈妈张玉林介绍说,艺术能够教会我们分辨真善美,美妙之处在于让我们倾其所有热爱生活,满怀激情探索世界。这就是她让姐妹俩很小就接触艺术的原因。姐妹俩都是2016年才接触油画的,两人合作的油画《姐妹俩》、《有点甜》2018年获第六届“梦想杯”全国青少年美术作品大赛金奖。

  英国美学家和艺术史家贡布里希有一句话是得到艺术界认可的——美感需要导引和学习。段思羽和段思伊在这方面一点也没落下,只要有假期,他们就和妈妈行进在国外的各个城市中,去看人文,去看各种艺术作品原作。

  本次展览画作中四幅来自海外的油画,也是风格迥异,且笔触下透着沧桑。相比之下,姐妹俩的作品更显得阳光,透着幸福的气息。(米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