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7号线建设有新进展 东青石站深基坑开挖
2019-01-16 1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晏啸天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晏啸天 记者 袁涛 ) 南京地铁7号线建设有了新进展!记者今天从七号线D7-TA02标土建五工区项目部了解到,该工区负责施工的东青石站顺利通过基坑开挖条件验收,正式转入深基坑开挖施工阶段。这也意味着南京地铁七号线2标南段进入首个完整基坑开挖阶段,目前主体结构也已进入施工阶段。

  东青石站基坑开挖

  南京地铁7号线线路全长约36公里,设站27座,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7号线东起新尧新城的仙新路站,南至西善桥站。根据计划,这条地铁线将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

  应天路站示意图

  据了解,中铁上海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南京地铁七号线D7-TA02标土建五工区的施工范围包括,东青石站、东青石站~应天路站区间、应天路站、应天路站~省第二中医院站区间。东青石站为7号线的第八座站,位于梦都大街与泰山路交叉路口北侧,沿泰山路南北向敷设,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该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1个消防疏散口、2个风道;应天路站为7号线的第九座站,位于黄山路与应天大街交叉路口,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该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1个消防疏散口、2个风道。

  南京地铁7号线D7-TA02标土建五工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应天路站前期克服了周边及管线影响,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围护结构施工,基坑围护结构施工完成后即进入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

  应天路站地墙围护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土建五工区系七号线系D7-TA02标段中的优秀工区。该工区在2018年上半年、下半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参评中均荣获全标段第一名。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