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瓶颈保畅通 南京大桥北路交通改善有了时间表
2019-01-14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不久前,本报推出系列报道“打通瓶颈保畅通”,对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恢复通车后,上下桥道路出现拥堵的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江北新区管委会、江北新区建交局连续调研大桥北路,关注交通组织及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针对大桥北路交通拥堵改造的重点项目,相关单位近日给出了明确时间表。同时,大桥北引桥、北堡下以及南引桥的环境综合整治也已启动,将营造全新的桥下景观。

  毛纺厂路、泰达路、逗号广场等交通节点是导致拥堵的几个瓶颈,记者了解到,在连日的调研中,江北新区管委会及建交局相关负责人明确,加快大桥北路快速化改造进程,尽快打通柳洲北路上桥节点及梅桂营铁路下穿通道,让上下桥分流更加通畅和快速。同时,深入开展桥北地区路网优化研究,加强公共交通建设,有效分流大桥过江交通量。

  市公建中心负责大桥北路的快速化改造,市城建隧桥公司负责大桥北路至大桥北堡下的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明确时间表:3月底前,打通毛纺厂路节点,这对下桥后直接进入快速路至关重要;4月底前,完成桥北路沿线的绿化整治,实现道路及下桥景观双提升;6月底,大桥北路2条行人过街通道完成建设并启用,方便快速路两侧居民过街。

  此外,市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力争春节前,建好梅桂营铁路下的东西通道,优先向行人和非机动车开放。7月实现下穿梅桂营铁路的机动车道开通。

  记者注意到,大桥恢复通车半个月来,开车人也逐渐变得理性。大桥南北连接线的“拥堵红”,已经由最初的几乎全天逐渐变为早晚高峰。“桥上车辆明显少了。”家住浦东花园的市民赵振红说,他下午进主城上班,开车10来分钟就能通过大桥到主城。他告诉记者:“不少早上上班的桥北市民都避开大桥走过江隧道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