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长江大桥开通仅9天 交警已劝下两名轻生者
2019-01-08 15: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李欣房蓓记者王茸)大桥开通仅9天 交警已劝下两名轻生者 大桥开通仅9天 交警已劝下两名轻生者

  1月2日18点50分,大桥特勤队队员张晓和胡秀强在长江大桥回龙桥岗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一直扒着大桥护栏,并努力往上爬。见此情景,两人立刻上前,一人与其攀谈,另一人则躲在一旁,伺机上前救助。女子称,她与丈夫吵架,一时情绪激动,想就此了结生命。两位民警在寒风中耐心劝说了半小时,终于让该女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随后,民警帮她联系上家人,并将其送回家。

  1月4日上午11时许,大桥特勤队队员巡逻时,发现一中年男子正在攀爬桥边护栏,似有跳桥轻生迹象。队员们立即上前,将他拉下护栏。“你们别管我,我被骗了好多钱,我不想活了……”男子向队员哭诉道,随后,他用力挣脱队员的手,试图往桥边冲去,又被队员拉了回来。僵持了半个多小时,见男子情绪一直很激动,且手脚在寒风中冻得冰凉,队员们合力将其拉入警车,带下大桥。

  在车内,男子情绪缓和了点,他自称姓祁,安徽来安人,之前被骗了50万,虽已在当地警局报警立案,但至今未有结果。面对巨大的债务压力,家庭矛盾也愈加突出,一时想不开的他于1月3日早间从老家打了车来到长江大桥护栏边,欲跳桥轻生,幸亏巡逻民警发现将其救下。祁某还是想不开,第二天又到大桥边跳桥,没想到又被民警救下。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