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晚雨夹雪驾到 本周南京全是“湿人”
2019-01-08 10:2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阴雨天气持续升级,本周见太阳已是奢望。根据市气象台预报,这几天不仅有雨,今天夜里还会升级成雨夹雪或雪,明天雨雪量达到中到大。

  最近几天,我市一直维持阴雨相间的天气,少了阳光的陪伴,气温也是一直走低。昨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仅在5—6℃之间,太阳依然未露脸。“阴雨天啥时候是个头,赶快出太阳吧!”“下一件干净的衣服在哪里?”这几天不少网友表达了对太阳的期盼,然而这个愿望本周之内难实现了。

  导致此次强降水过程的主要原因,是带着暖湿气流的南支槽东移加深,遇上同样能量强盛的热带系统,然后再撞上冷空气。让人记忆犹新的2018年初那场大雪过程,就是南支槽惹的祸。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的南京市民要继续当“湿人”,今天白天全市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雨夹雪或雪,东北风3—4级。今天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5—6℃。明天全市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3℃。预计到10日我市转为小雨天气,最低气温依然在1—2℃。市气象台介绍,目前对降雪的预测仍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会持续关注今明两天的雨雪过程,也提醒市民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标签:雨夹雪;太阳;最低气温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