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3分钟,想给每一个爱南京的人看!
2019-01-03 11:12: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如果一个外地朋友想来南京玩两天(48小时),你会推荐去哪里?”

  “你对南京的印象是什么?哪些地方最能代表南京?”

  3分钟,为你送上《南京48小时旅行指南》,让你知道这里不仅是一座历史古城,还有更多美好等待我们去了解和发现。

  在南京呆久了,你会发现,南京人从不说吃碗馄饨,都是:走,我们喝馄饨!时常还能在路边见到柴火生灶煮馄饨的小摊,听到老板浓浓南京味儿的问候:“阿要辣油啊?”

  锅贴可以说是南京人的又一心头好,还被作为南京特色美食的代表上了舌尖上的中国。喷香的锅贴出炉,被菜籽油煎得黄金锃亮,外表酥脆一口咬下来还有肉汁。

  如果你喜欢吃鸭血粉丝汤,搭配上一笼汤包,味蕾会在一瞬间得到极大的满足。

  如果你喜欢小吃,老门东的左师傅梅花糕和小郑酥烧饼,还有香喷喷的金味栗子是一定不能够错过的。

  想吃南京的早餐,建议你啊要早起一点儿,毕竟芳婆糕团铺的队真的很长...

  南京的美食南北兼容,除了美味的小吃,南京还有各种精致的民国菜品,松鼠桂鱼就是其中很有名的一道。

  对很多人而言,南京是美食的象征。是一碗鸭血粉丝汤的温热,是一份糖炒栗子的香甜,是牛肉锅贴的美味;是街边菜场随手可以买到的香喷喷的烤鸭,是明瓦廊络绎不绝的人流,是地铁口附近的小吃街,总能给下班的你以慰藉。

  在这座城市里,美食可以填平一切欲望。

  南京的情怀在那些曾用脚丈量的小路上,一不小心就与这个城市撞了个满怀。

  周末的午后,骑上单车来到颐和路,这里郁郁葱葱,光影交错,尽是宁静与淡然。

  通往美龄宫的陵园大道,随处可见的高大梧桐,宛如一条宝石项链,美得不像话。有人说在南京人的生命轨迹里,若是缺少了梧桐树,魂都丢了似的,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石像路,明孝陵前南京最美的600米,秋天一定要来一趟,才算不负了秋日的美好。

  其实啊,了解南京的人知道,南京的“路”又何止这一两条。

  烟火气息浓重的太平南路,学校林立的北京东路,精致有趣的上海路,浓缩南京精华的长江路,春天的花神大道。不止这些,还有明城墙绿道,鸡鸣寺小路,栖霞山蜿蜒山路.....这么多的路,说不清哪条最具代表,只能说都很爱。

  这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是我爱她的理由啊。

  南京的情怀在那些不起眼的景里。

  南京的景有着一种娓娓道来的慵懒,那份闲情逸致直击内心,像极了老友重逢。伴随着新街口地铁广播声中熟悉的“nai nai nai nai nai ”,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标志性的孙中山铜像。

  这个时候你可以迈进“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的各大商场,去享受“逛吃逛吃”快感;也可以转身顺着地铁一路往南,甘熙故居、夫子庙、老门东、大报恩寺,雨花台一处一处的去感受。

  在南京,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山陵,紫金山,鸡鸣寺,总统府,这些极具有代表性的建筑。

  喜欢文艺的你,还可以结伴去先锋书店走一走。

  又或者你怀念大学时代的青春岁月,可以去往南京大学,《致青春》里的东南大学,还有河海大学看一看,重拾青春岁月。

  喜欢现代感的你,保利大剧院和南京眼也一定能够满足你的喜好……

  在这个城市,总有一个地方让你有归属感。

  说到底,南京这座城更因为南京人,而变得有血有肉,灵动朝气,令人流连忘返。

  南京人,很热情。表面上自贬话多还爱和别人聊天搭讪,但实际南京人大大咧咧的性格下都是最真实的情感。

  南京人,很包容。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多大四”“么四么四”,用乐观包容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

  南京人,很可爱。一个词“稳中带甩”。别看南京人平时看起来漫不经心,嬉皮笑脸的,但对朋友都很胎气。答应别人的事一定会做到,严肃认真比谁都负责。

  正是这一群南京大萝卜,真实不做作,热情不排外,直爽淳朴带些佛系,不争不抢却也不卑不亢,铸就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比起所有,我更爱这座城的人儿呀。

  我承认我有点想南京了。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