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将陪伴南京人跨年 后天最低-3℃
2018-12-27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冷空气将陪伴南京人跨年。受寒潮的影响,今起我市气温下跌明显,明后两天最低只有-2℃到-3℃,30日还可能迎来小雪。

  据市气象台统计,我市本月以来阴雨天气占了18天,日照时数仅58.3小时。而且接下来的几天里,阳光露脸的时间依然不多。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寒潮预警,这几天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昨天到今天,冷空气主要影响东北、华北、黄淮一带,北方大部气温将在今明两天跌至谷底,创入冬来新低。今天开始,补充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我国,最低气温0℃线逐步南压,28至29日抵达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省会级城市中,合肥、武汉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南京、长沙、南昌等地夜间气温也将降至0℃以下,体感湿冷。此次寒潮实力强,将持续到元旦以后。

  此次寒潮对北方的影响主要是大风降温,给南方则带来降温和雨雪的双重暴击,雪线可能抵达江南中部。

  从市气象台预报看,今起3天,我市以阴或多云天气为主。由于水汽条件减弱的原因,今天雨雪过程较微弱,甚至可能爽约。不过30日,全市可能出现小雪天气。从气温看,这几天气温降幅明显。今天最低气温3℃,明天最低气温-2℃,后天最低将达到-3℃。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