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一公益组织给“特需儿童”家庭免费送课程
2018-12-26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马道军)昨天,记者从鼓楼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一公益组织邀请知名专家,给“特需儿童”家庭免费送课程。

  “特需儿童”是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简称,指那些在普通学校(或幼儿园)随班就读,年龄在3—12岁的学习障碍、情绪障碍、行为障碍、注意力障碍、言语和语言障碍以及自闭症等儿童。

  “孤独症谱系障碍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同是神经发育性疾病。对于这类‘特需儿童’,除了学校教育,还要特别注重家庭教育,家长在生活中最好能抓住每时每刻进行教育,切不可错过治疗最佳期。”本月15日,在首期“特需儿童”家长实操培训大讲堂上,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主任张久平一再呼吁。

  据了解,“特需儿童”家长实操培训大讲堂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由公益组织南京市星星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承接。该项目全年6期,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特需儿童”专家,为鼓楼及周边地区“特需儿童”家庭量身打造免费培训课程。

  南京市星星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寅葵介绍,开设公益大讲堂,可以加大宣传,普及相关知识,让这些家庭更多关注和重视“特需儿童”救助工作,尽早干预,减少致残。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