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揭牌 力争建成全国重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
2018-12-24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洪记者李子俊)12月22日,作为我市首批新型智库之一的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揭牌,将力争建成全国重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座谈会同步举行,一批业内“大咖”建言献策。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说,未来,该校将与雨花台红色文化研究院在智库建设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新时代红色文化事业的发展。

  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喜发建议,南京现有区级以上党史及相关纪念场馆20多所,现存革命遗址134处,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足迹遍布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阶段。可以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把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纪念场馆串成一条红色旅游线路,并将其作为我市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的一张名片推向全国。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说,该局将以此为起点,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为宗旨,不断推出具有决策影响力与社会公信力的高质量成果,为南京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提供智力支持,努力建设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决策咨询中心、传播交流中心与服务中心。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