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小学生“最美母语”演讲比赛落幕
2018-12-20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近日,南京市小学生“最美母语”演讲比赛落幕。当天,来自南京部分小学的53名学生同台PK,融入歌曲、戏曲、南京方言等形式,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

  今年演讲比赛,增加了一个很有地方特色的项目:“讲好秦淮故事”,要求选手用南京话讲秦淮历史、人文、风景。南京小西湖小学五年级一班郑哲文说,说好普通话可以让世界知道中国,说好南京话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南京。这次他带来的节目就是用南京话来讲一段秦淮小吃。

  南京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朗诵艺术考级办公室主任樊功莉说,通过比赛,孩子们锻炼了写、说能力,加深了对民族文化遗产的感知、对传统文化的感情。她提醒小学生们,平时在写作文的过程中要少用网络用语,“不过,方言是各地语委保护的地方语言,小朋友可以学着说,方言和普通话不‘打架’。”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