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社区开展“提防受骗 安全夕阳”老年人防诈骗法制宣传讲座
2018-12-17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心诺 应婷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现代各类诈骗手段的花样百出,以老年人为行骗对象的诈骗案例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12月17日上午,紫金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提防受骗 安全夕阳”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法律志愿者为大家带来生动实用的课程。讲座首先从老年人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特别为大家揭露了以兑换零钱为名诈骗、以“破财消灾”等封建迷信手段诈骗、以“开保健讲座送赠品”名义诈骗和虚假电话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讲座最后,主讲老师还现场传授了一些防骗招数。活动现场有问必答,气氛热烈,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讲座为辖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使大家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效地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老年人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真是受益匪浅,我们以后再也不随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了。”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