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街道务“虚”会敲“实”明年为民实事20件
2018-12-15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周月江 杨娟)今天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召开“对标找差、创新发展、真抓实干”2019年工作务虚会,会上敲实了明年为民办理的20件实事,街道和社区层面各10件。

  据了解,街道为民办实事具体项目:加强党群关爱帮扶力度,提高200万“心连心”党群关爱资金覆盖面和精准度,帮扶困难家庭80户以上;全面提高卫生服务水平,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肠道疾病筛查3500人以上、育龄妇女两癌筛查1500人以上;不断引导居民创业就业,举办失地农民就业技能培训班5期以上,对接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3场以上;提升洲岛绿色覆盖,基本消除区域裸土,新增简易绿地30万平方米以上;强化主要道路亮化保障,对民安路、林荫路、韭园路两侧共150盏路灯进行全面维修及跟踪维护;协调开通洲岛和园安置房社区公交线路;全力提高文化惠民力度,开展群众性展演12场次以上,各社区打造特色文艺队伍或文化服务项目1-2个;提升安置小区公共安全,在洲岛和园社区投入约10万元,布装监控探头12个、智能终端2台;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在洲岛和园安置房小区投入约40万元安装充电桩140组;开展工地扬尘管控,精准降低工地扬尘、噪音,创成“智慧工地”3家以上。

  社区为民办实事具体项目:积极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全年开展小庐剧等演出15场,其中洲泰社区6场,洲岛家园社区7场,洲岛和园社区筹委会2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磨刀、理发等服务;加大社区关爱救助力度,在街道救助基础上增加15万元救助资金,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探索开放小区物业兜底,对无物管小区开展卫生保洁和设施维护;对易堵易渗下水管道进行疏通管养;不断拓展社区活动场所,在洲岛家园社区新安装休闲桌椅15组以上,出新芳华苑老年活动室,新装茶水炉1个;洲岛家园五楼托老所投入使用;举办传统文化礼仪培训及公益活动8场以上;加大社区活动阵地投入,完善洲岛绿园社区图书室、乒乓球室、舞蹈室设施设备,常态化向居民开放;切实满足群众晾晒需求,联合物业公司在洲岛和园小区内设立集中晾晒架5处。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这20件实事,不仅有具体项目描述,还明确到责任人、责任科室和责任领导。街道方面表示,2019年江心洲街道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把好事做好,做实、做到位。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