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小联盟4校办学特色“和而不同”
2018-12-14 10: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12日下午,夫子庙小学“中华力量”教育联盟成立1周年成果分享活动在夫子庙小学举行。记者了解到,该教育联盟成立1年来,联盟成员共同发展,办学特色“和而不同”,联盟校办学品位提升的同时,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当天的联盟活动分为“联盟成果汇报分享”“联盟教师课堂研讨”“联盟学生体验活动”三个系列专场,全方位展示了1年来4所联盟学校的风采。

  夫子庙小学校长孙红介绍,夫子庙小学“中华力量”教育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校在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交流互动频繁,使各校得到了共同发展,形成了“和而不同”的办学特色。其中,府西街小学成功举行了第三届“诗意民居”文化周活动和开馆仪式;建邺路小学成功开发出具有学生特点的校本课程,并荣获“江苏省青少年特色科学工作室”称号;钓鱼台小学着力打造“尚勇”文化特色,荣获“南京市特色文化示范校”称号;夫子庙小学成功举办了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儿童学习范式研究”语文专场活动和“穿越古今,探秘科博”文化场馆课程专场活动。

  建邺路小学校长吴洁说,联盟成立后,学校在夫子庙小学的文化引领下,校园文化气息更加浓厚了。学校不仅给孩子们设立了读书处,还引导老师们多读书,多参加教研活动,和孩子们共同成长。联盟学校还把校内的特色场馆对其他成员校开放,组织学生互相参观,提升孩子们的文化品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