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寻访江边丛葬地
2018-12-14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昨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不可忘却的记忆——南京大屠杀史实”阅读寻访行动第三场活动举行。来自江宁各高校的40多名大学生,先后来到长江边的中山码头、煤炭港和鱼雷营3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悼念遇难同胞,共同走读《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遗忘的大浩劫》一书。

  上午10点,国家公祭仪式开始。10点01分,当凄厉的警报声在长江边响起,大家在金陵船厂内的鱼雷营丛葬地伫立默哀。

  张伊菲是南广学院三年级学生。她说,来南京3年时间里,每年12月13日都会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往年都是在校园里参加活动,今年来到3处丛葬地现场,印象很深刻,内心感受很强烈。虽然今天江边阳光照耀,但不能忘记过去的黑暗与苦难,回去将把体会与更多同学分享。

  仪式结束后,在金陵船厂一间会议室里举行了读书会,同学们聚在一起,朗读著名华裔作家张纯如女士的作品《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遗忘的大浩劫》一书。主办方特别邀请曾陪同张纯如女士采访并翻译此书的江苏省行政学院杨夏鸣教授现场进行讲述,与大家互动交流。杨夏鸣说,书籍的出版,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历史真相,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不可忘却的记忆——南京大屠杀史实”阅读寻访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龙虎网等承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