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岁南京长江大桥即将通车
2018-12-1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南京长江大桥在我国桥梁史上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从1968年建成后的48年间,它就如同一条巨龙,始终在长江上默默守护着人来车往。南京长江大桥上层是公路桥,下层为双轨复线铁路桥,连接津浦铁路与沪宁铁路干线,是我国南北交通要津和命脉。近年来,由于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的实际通行荷载远超原先设计标准,不仅桥面上拥堵常现,桥梁本身的种种“病害”也日益加深。

  2016年10月28日晚,服役48年的南京长江大桥正式封闭,进入合同工期长达27个月的改造提升期。身为我国桥梁建设领域的扛鼎之作,南京长江大桥的此次封闭改造牵涉到公路繁忙、铁路风险、技术攻关、文物保护等诸多难点,不仅影响面广,而且社会关注度极高。如今,随着整个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于2018年12月底正式通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