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345首次办理结果满意率达82.13%
2018-12-13 14: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益斌 曹阳 记者徐宁)昨日,记者从市政务办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承办单位办理群众诉求首次办理结果满意率已达到82.13%。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政务办通过强化机制建设,特别是强化绩效考评,以问题解决和满意度为导向,推动各级承办单位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政务热线规范化发展。

  其坚持源头治理,定期总结承办单位优秀工作案例,做到“处理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杜绝类似问题”。为进一步巩固成果,今年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政务热线工作“创新创优创实效活动”。同时,将其中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建设为“政务热线工作示范点”,今年共建立市级承办单位示范点11个。此外,还定期召开承办单位业务交流会、现场观摩会,推进各级承办单位共同提高。

  强化督查督办,推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定期召开疑难复杂事项协调推进会,今年以来召集各类协调会、推进会、会办会30余次,通过主协办等方式有效解决各类职责交叉问题;建立督查日制度,每周至少半天用于集中督查,重点解决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并配套建立“红黑榜”制度,今年已对5家单位以“黑榜”方式进行全市通报;开展专项督查制度,每月一次,针对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定期开展回头看,对一些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跟踪承办单位的最终落实情况。

  为全面深化政务热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政务办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调整考评导向,今年先后对《政务热线管理办法》《政务热线绩效考核细则》进行修订完善。经过多轮研究论证,引入了“首次办理结果满意率”指标,引导全市各级承办单位积极努力,从“办单”向“办事”转变,从“解释”向“解决”转变。

  另悉,市政务办在创新机制建设方面也取得突破。其建立第三方监督机制,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政务热线工作第三方监督机制的实施细则》,充分整合市纪委监委、编制、法制、作风建设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业律师等社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推进政务热线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