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朝天宫街道结对认领“老地名”建设“微街区”
2018-12-13 14: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谭晓林 记者马道军)昨天下午,由市地名办组织召开的“南京市地名文化传承发展示范街区现场会”在秦淮区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该区朝天宫街道将作为南京市地名文化传承发展示范街区创建试点,以推进全市地名文化传承发展。

  这些年,朝天宫街道动员老党员、老教师和青年志愿者,系统挖掘整理本区域地名,建成地名基因库,与地名相关的近百典故、百位历史名人、千首诗词楹联等全部纳入;发动社区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对认领“老地名”;完成地名“微街区”建设54处,代表性的有红土桥“南京地名+运渎桥话+南京十二生肖地名”街区、富民坊“南唐天空”微街区等。街道还利用现有建筑闲置空间,打造出微型博物馆,目前街道已建成或联动建成并免费开放微博馆60余处。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军表示,将以朝天宫街道试点创建为契机,经过3至5年的努力,每个区创建两个以上“南京市地名文化传承发展先进街区”,使地名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