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2018-12-12 08: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三个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张一新、张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制度和工作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这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大家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人大工作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各项工作实践创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不断发展完善与改革开放实践是相伴而行的。40年来,我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得以全面恢复和发展,人大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南京人大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结合建设南京人大历史陈列室,总结回顾南京人大的发展史、奋斗史,在继承中找寻人大工作的初心所在、汲取不断前进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地将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天然优势,加强对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的宣传,推动政策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能,督促和支持政府精准聚焦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将问题逐一解决到位、政策逐一兑现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